超實用!面試必備兩大技巧!

了解代辦服務 查看更多範例

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很重要、非常重要、超級重要,讓你在申請過程中能如魚得水~但有些學校有些科系還會為你設下了最後一道關卡,那就是面試。

雖然你可能已經在備審資料上領先其他競爭者,但為了不留給其他人任何趕上你的機會,對於面試,我們一定要拿出最謹慎的態度來面對它!

服裝

如果你是工學院或理學院,除非有特別要求,服裝往往可以比較輕鬆一點,但至少也得要襯衫搭個樸素點的休閒鞋或球鞋。至於商管、社科學院,西裝(男)或套裝(女)是基本款,反正以後一定也會用到(這些院系常有一些較正式的活動),趁機買個合身的服裝吧,記得一定要買合身或修身款的,如果買了太寬鬆的,看起來就不太專業了!

準備自我介紹

最好能準備一到三分鐘的自我介紹,語速大約控制在一分鐘120~150字,並請事先反覆練習,避免因為緊張而講太快。因為時間很短,請避免贅述你的家庭或其他不必要的資訊,不信你可以試試看講一遍你的家庭組成以及從小念到大的學校,你會發現時間一下就過了一大半。自我介紹,其實是分秒必爭的,這段時間你只需要集中火力告訴教授你有多愛這個系以及你多有資格進入這個系就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最後,就是臨場反應啦

「不要緊!不要急!不要慌!」是小編最想對各位考生怒吼的”三字經”啊啊啊~~
真正在面試時,即便是教授問了你比較刁難、讓你一時間慌了手腳的問題,你也不用緊張,可以稍微給自己幾秒鐘冷靜的時間,再好好的作回答。

而這些問答往往沒有固定的公式可以給小朋友們做參考,小編自己倒是可以教大家一個小技巧:面臨難題的第一時間,你可以點一下頭,代表接收到了消息,並將頭稍稍向下傾斜,做出思考的樣子。等一秒後還沒有答案的話再說「嗯….請讓我思考幾秒鐘」,這時你已經賺到了大約三秒鐘的思考時間,而再過五秒後,不論你有沒有想到一個你自認為最完美的解答,你都必須回應教授們了。因為在長達五秒的靜默下,聽者的耐性可是會迅速下降的!

最後還有一點要提醒考生們,只要你在講話,請一定盯著教授的眼睛,如果是很多人就輪流盯著,大概講一個段落就可以換人盯。不要怕他們,因為他們很可能就是你未來的老師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