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名校還是上考場?全看你的備審資料!

了解代辦服務 查看更多範例

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是什麼?

一般來說甄試入學會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是學測成績出爐後的個人申請

第二階段則是個人備審資料審核及面試

雖然每間學校的規定都不太一樣

備審資料在這個關卡往往占了40%~60%,甚至100%的成績。

為什麼這份10~20頁不等的冊子這麼重要?現在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塑造你的形象!

一場面試不過10~30分鐘,在那之前,學生對於面試委員的脾氣及出題方向完全一無所知,也因為如此,許多學生在這一關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是一份備審資料是可以事先花上數十個小時來精雕細琢的,也因為這樣,在”備審資料“這一部分,你應該要有最好的表現! 但什麼是200%的表現呢?
正因為備審資料有著靜態的性質,可以單方面強調你的”優勢”,隱藏你的”弱勢”。對於教授來說,能不能透過這份書面資料來了解你、喜歡你、記住你,就是你得分的關鍵!

試想,面試時你可能會因為說錯話或太緊張而被教授扣分,但是備審資料中,你沒有這些疑慮,只要在備審資料中不斷地展現教授最喜歡的各項特質以及你栩栩如生的個性,這部分的成績絕對不只2倍、而是數倍於你的面試表現!所以有心進入名校的同學,對於備審資料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大家都一樣厲害”,你的優勢呢?

沒錯,能夠跟你一起度過第一階段的競爭對手們,在成績上一定都跟你相去不遠,這時候學測成績的占分是比不出高下的,唯有在面試以及備審資料的領域與他們一較高下!而就像上面所提的,面試完全就是不可捉摸的領域,難保教授不會突然出個令你瞠目結舌的難題。所以同學勢必得利用備審資料來狠狠甩開其他對手才行!

所以啦,一份好的備審資料可說是同學們能不能進入名校的關鍵呢~

下一堂課:當個優秀的說書人

我們將一步步講解如何寫出一份有可看性的備審資料

相關文章